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工作职责汇编
发布时间: 2016-12-16 浏览次数: 104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主席职责

主持工会全面工作。其职责是:

一、负责组织召开工会委员会(全委会),传达贯彻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决议、指示,主持制定工会工作计划、总结,组织检查、交流经验,加强工会工作建设。
   
二、负责工会思想建设,对教职工进行思想政治、职业道德和法制教育,推动教职工思想素质的提高。
   
三、掌握工会工作情况,关心工会干部的政治、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不断提高工会干部素质,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四、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校的民主管理,筹备教职工代表和会员代表大会,贯彻大会的决议。
   
五、深入了解掌握教职工教学、生活和学习情况,倾听群众呼声和要求,为解决教职工困难办实事。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六、指导工会分会开展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体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和谐校园建设。

七、主持编制工会经费的预算和决算,督促做好离退休和关工委工作。
   
八、贯彻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工作。

九、副主席按分工协助主席做好各项工作。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组织委员职责

一、负责会员的发展工作,经常进行《工会法》和《工会章程》的宣传教育,特别是要对新会员进行权利和义务的宣传教育。

二、指导工会分会开展好组织工作,协助工会财务人员做好收缴会员费的工作。

三、根据《工会法》、《工会章程》有关要求,参与做好召开工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的组织筹备工作,以及会中、会后的有关工作。

四、定期组织培训和评选表彰优秀工会工作积极分子,抓好工会的思想建设。

五、会同有关方面认真做好学院民主管理工作。

六、管理好会员档案,及时承办会员关系的接转手续。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宣传委员职责

一、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配合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

  二、大力宣传校内各类先进典型的先进事迹,弘扬爱校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推动师德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促进教风、学风、校风建设。

  三、大力宣传学校的改革发展的情况,上级工会的指示精神、校内工会、教代会的工作动态,积极沟通教职工与学校领导的联系,促进学校的民主建设。

  四、办好宣传橱窗加强工会宣传阵地的建设。       

  五、加强调研,开展工会、教代会工作研究,促进工会工作。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文体委员职责

一、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工会的工作重点,组织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并勇于创新,精心组织,力求使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内涵高雅,寓教于乐。

二、关心教职工的相关需求,尽可能为他们创造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支持、鼓励、指导他们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

三、有计划、有步骤地举办文艺、体育培训,大力培养文体活动骨干,推进文体活动的开展。

四、加强对分工会文体工作的指导,协助分工会开展业余文体活动,活跃文体活动的开展。

五、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职责

工会女职工工作委员会是工会的重要工作机构之一。它以学院女职工为主要工作、服务对象,根据女职工的特殊利益和要求开展工作,是女职工利益的重要代表者。其工作职责是:

一、做好女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和爱岗敬业教育,发动女职工积极为实现学院工作目标作出贡献。

二、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女职工积极参与民主管理,维护女职工在政治、经济、教育、劳动、家庭等方面相关权利。

三、关心女职工的身心健康,组织女职工学习妇幼保健知识,定期组织女职工体检。

四、教育女职工正确处理好恋爱、婚姻、家庭问题,努力做好计划生育工作。

五、总结女职工的先进典型,并宣传她们的典型事迹,做好评选和表彰工作。

六、搞好“三八”节庆祝活动和“六一”儿童节福利工作。

七、积极开展适合女同志特点的校园文体活动。

八、指导工会分会组织开展女职工工作。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职责

一、代表女职工委员会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促进男女平等。

二、接受同级工会的领导和上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指导,根据女职工的特点和意愿展开工作。

三、团结动员和组织女职工投身学院改革发展,积极参与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

四、教育、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的成长。

五、注意发现、积极培养女干部、女人才,提出表彰突出贡献的女职工集体和个人的建议。

六、维护女职工的政治、经济、文化、劳动、社会和家庭方面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组织发动女职工参与单位的民主管理。

七、积极开展女职工工作理论和政策研究,总结推广女职工工作经验。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职责

一、依据《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行使对工会经费实施监督审计职权。

二、定期对工会财务运行情况进行审计,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整改建议。每年年初负责对工会上年度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一次审计,并向工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进行报告。

三、结合工作开展调研,对工会经费收支和财产管理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四、检查和指导工会分会合理开支工会经费。

五、宣传党和国家的财经方针、政策和财经纪律。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职责

一、负责组织经审委员定期对学院工会的各项经费进行审查,核查经费开支是否符合财务制度和有关规定。

二、负责向工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报告工会经费管理和使用情况。

三、接受省市教育工会经审组和市总工会经审委的业务指导、检查,并负责报告相关工作情况。

四、参与学院工会经费的年度计划的制定,审查工会财务报表。

五、掌握工会年度经费使用的进度,经常提出各种建议。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职责

一、在学院党、政领导和指导下,依据《工会法》、《劳动法》等法规开展工作。

二、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做好劳动争议的预防工作。

三、协调行政与劳动者的劳动关系,做好劳动争议纠纷的调处工作。

四、检查督促争议双方当事人实现调解中的权利,引导当事人履行调解中的义务,使调解协议得到全面落实。

五、积极配合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做好劳动争议仲裁工作。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工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职责

一、主持调解学院发生的劳动争议。

二、召集调解会议,确定调解方案。及时调解简单的劳动争议。

三、检查督促争议双方当事人履行调解协议。

四、做好教职工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和劳动争议的预防工作。

五、配合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做好有关劳动争议仲裁工作。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分工情况

主席袁丹:

主持工会全面工作,协助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工作,承担秘书长职责。

副主席刘忠驷:

分工负责离退休、关工委工作,协助主席工作。

傅遐龄:

主持女工委员会工作。

张黎影:

主持经费审查工作。

组织委员:

曾征宇、张远录、马晓东

宣传委员:

吕成文、朱玛、杨智、戴礼忠

文体委员:

侍勇、葛竹春、周导杰、孟英伟

 

;

 

微信公众号
 
领导信箱(546869870@qq.com
投稿(信息报送)
教代会提案系统
学校官微
移动财院
常用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江苏省总工会 江苏省教科工会 淮安市总工会 淮安市教育工会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1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