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2-20 浏览次数: 42

关于组织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 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根据党组织生活的有关规定, 按照《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 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苏财院委〔2016〕15 号)的计划安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 2016 年 12 月底认真组织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一、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 这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以“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为主题进行,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和普通党 员“五查摆五强化”、中层以上党员干部“七查摆七强化”的要 求,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找实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 面的突出问题。会前,深入搞好思想发动,面向党员和群众广泛 征求意见,党支部班子成员相互谈心,主动找党员谈心,并接受 群众约谈。会上,党支部书记首先就支部工作进行述职,然后带 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排查问题找差距,针对突出 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结合学校目标管理考核,组织全 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各党总支、直属党 支部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制定 民主生活会方案,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

    二、合理安排民主生活会召开时间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 2016 年 12 月底之 前全部完成。因此,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合理安排时间,及 早确定会议召开时间,认真筹划好每个阶段、每个环节工作,确 保在规定时间内召开一次具有实效性、针对性的民主生活会。确 定民主生活会召开时间后要及时与学校党委组织部沟通,以便学校统筹协调。

    三、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1.精心组织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 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 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学习采取集 中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 1 天。 2.广泛征求意见。紧扣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优质高 职院校创建、人才培养质量改进与诊断、智慧校园建设等学校中 心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广泛 征求师生员工对“十三五”开局一年来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 议。 3.普遍开展谈心。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在会前要认真沟通,坦 诚相见,交换意见要直截了当,既主动说出自己的问题,也点出 对方的问题,把问题谈深、谈透。达到交流思想、查找问题、共 同提高、促进发展的目的。 4.深入查摆问题。紧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自己找、 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方式,深入检查扫描。针对 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进行专项整治, 严格正风肃纪,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5.撰写发言提纲。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紧扣“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对照反思和谈心谈话情况,查找梳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整改措施。 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发言提 纲。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 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防止写成工作总结或述职报告。 6.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都要 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自我批评要襟怀 坦白、见人见事,不能遮遮掩掩、泛泛而谈;相互批评要有的放 矢、切中要害,用事例说话,防止不痛不痒、蜻蜓点水。 7.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 都要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逐个进行研究,有针对 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建立整改台 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整改清单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校党委组 织部,并在本院系、部门范围内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要把 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内容,对整改 落实中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问题解决得不好或没有解决的, 要分清责任,提出批评,限期改正。

    四、严格执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制度 坚持请示报告制度,会前 7 天,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向学 校党委组织部提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报 告单;会后 5 天内,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以正式文件形式向 学校党委组织部报送民主生活会报告等材料;坚持领导班子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都必须参加双重组织生 活会,既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领导 班子成员中非中共党员除外),又要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要主动与所联系校 领导沟通,邀请他们参加会议;坚持质量考核反映情况制度,学 校党委将组织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质量考核。

 

 

 

 

 

 

 

                                                                中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6 年 12 月 14 日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6 年 12 月 14 日印发 

;

 

微信公众号
 
领导信箱(546869870@qq.com
投稿(信息报送)
教代会提案系统
学校官微
移动财院
常用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江苏省总工会 江苏省教科工会 淮安市总工会 淮安市教育工会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1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