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会计学院:修养放松身心,团结凝聚人心
发布时间: 2018-11-23 浏览次数: 59

修养放松身心,团结凝聚人心

菊花秋雨小巷,

梧桐细雨黄昏,

小桥流水人家

………

具有2500年历史的苏州甪直、木渎江南文化古镇,以水多,桥多,巷多,明清建筑多组合成了优美的江南山水画卷…。为丰富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教师的敬业精神,增强教师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量,使教师能充分感受财院大家庭的温暖,1117日,会计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师赴苏州开展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来到苏州甪直古镇,美丽的江南水乡特色让老师们赞不绝口,走在古镇的街道上,老师们一边欣赏沿途美丽的水乡风光,吸纳清新的空气,一边拍摄美景,并畅谈彼此对工作与生活的感受;部分老师们则乘坐摇橹船,穿行于水乡河道中,体验水乡风情,回味着教育家叶圣陶诗句“弯弯月儿小小船,小小船儿两头尖”。悠悠水韵,朗朗笑声,此时大家完全卸下了平常工作的重任,放松了身心。

  

  

     

    

最后来到位于苏州市木渎镇的严家花园,大家感受到江南水乡的自然风光与古典园林的艺术之美。一座座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飞檐峭壁,错落有致,富于变化,修木灌丛,深浅相映,整座花园精致典雅,体现了造园者的精湛艺术。 不愧为苏州园林之“翘楚”。

一桥、一水、一船,一亭台,唤醒了老师们无数江南记忆。

会计学院工会组织的参观学习活动,不仅增强了教职工对财院的归属感、集体感和荣誉感,也激发了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加强了教师之间、家庭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增进了友谊。让老师们得到一个相互交流学习,拓宽视野,共同进步的机会,使教职工们充分体会到财院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他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中,为财院的发展尽职尽责,奉献力量。

(会计学院 赵晓青、孔德军供稿)

;

 

微信公众号
 
领导信箱(546869870@qq.com
投稿(信息报送)
教代会提案系统
学校官微
移动财院
常用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江苏省总工会 江苏省教科工会 淮安市总工会 淮安市教育工会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1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