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会】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我校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9-11 浏览次数: 104

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

 ——我校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在第39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展示学校教师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师忠实履行教育职责,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97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550报告厅热烈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张维等全体校领导、2023年新进教师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大会伊始,张维代表学校发表了致辞,向辛勤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人致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他在讲话中梳理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标志性成果,跟全体教职员工分享了三点心得:一是要关爱学生。不仅要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还要关心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发展。这不仅是辅导员的责任,而是全体教职员工工作的基本价值取向;二是要关注课堂。教学不仅是课内的45分钟,教学内容也不能仅限于教材内容,要关注行业前沿动态和新的技术技能成果,集中团队力量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关心学校。关心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凝心聚力,积极参与高水平项目,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副书记杜萍宣读了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特别贡献奖等表彰文件,并感谢所有为此付出的教职员工。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新教师代表用优美的歌声和动人的舞蹈与大家见面问好。接着“青蓝结对、薪火相传”拜师仪式开始。一直以来,学校都给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而“青蓝结对、薪火相传”是学校加快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重要途径。学校为每位新教师精心挑选了一名资深优秀教师进行指导,帮助刚步入教学岗位的新教师快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新教师们身着正装,向师父们献花并鞠躬作揖行拜师礼。师父们为新教师赠送笔记本,希望新教师们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多学、多问、多记。

  结对师傅代表蒋道霞教授寄语新教师。希望新教师虚心学习,适应新环境,不断培养自己的教学能力;积极进取,拥抱新技术,持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团结协作,融入新团队,提升自己的实践创新能力;满腔真情,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新教师代表刘皓月代表全体新入职教师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聚焦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全力践行“厚德尚能、经世致用”的校训,大力弘扬“努力学习、精益求精”的财院精神,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财院人”的靓丽风采,努力成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与人生出彩的优秀教师。徒弟们的虚心求学、潜心问道,师父们的不遗余力、悉心指导将共同绘制出了一幅财院教师薪火相传的美好画卷。

  学校师德模范郭德怀带领新进教师进行了宣誓。

  新教师代表为全体教职员工带来精心准备的节目音诗画《夜空中最亮的星》。

  千言万语诉不尽,广大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

  千歌万曲唱不完,莘莘学子对浩浩师恩的感激之情;

  愿九月阳光永驻,

  愿人间万世师表,

  让我们再一次祝福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文/党委宣传部:董菁,图/记者团,审核:蔡清龙)



;

 

微信公众号
 
领导信箱(546869870@qq.com
投稿(信息报送)
教代会提案系统
学校官微
移动财院
常用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江苏省总工会 江苏省教科工会 淮安市总工会 淮安市教育工会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1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