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会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8 浏览次数: 13

       316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

       上午8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淮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修和应邀出席大会,学校党委书记韩香云,校长张维,党委副书记杜萍,纪委书记曹业慧,副校长梁枫、王丹、鲍建青与来宾在主席台就座。校长张维主持开幕式。为切实保证大会顺利召开,315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分工会主席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韩香云致大会开幕词。他指出: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办学水平显著提高,内涵发展质态持续提升,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进步和新的突破,以优秀格次通过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中期验收,“十四五”规划建设取得了显著发展成就,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特别是在依法办学、民主治校,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成效显著,学校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

       韩香云代表学校党委向各位代表以及全体教职工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全面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二是深化内涵建设,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三是细化代表职责,不断壮大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

       张修和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工会委员会如何围绕中心开展工作、发挥工会积极作用讲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以打造“特色办学”为目标,在思想引领、模范引导中彰显作为;二是坚持以服务教职工为主线,在构建和谐、推动发展中凝聚力量;三是坚持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关键,在开拓创新、固本强基中真抓实干。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上午930分,大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杜萍主持会议。

       张维作了题为《蓄势赋能谋长远  奋楫扬帆立新功  为全面建成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接续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一年来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明确提出了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和工作任务。

       张维指出,2023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全面提升办学能力,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财院新实践中走在前做示范,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突破,以优秀格次通过了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中期验收,这是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攀高比强的硕果,也是不断追求财院梦的最好诠释。

       张维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建校60周年和高职教育办学20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和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任务的关键一年。今年学校工作主要任务是:一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在服务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上提档升级。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深化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和加强专业(群)建设;二是坚持引育并举,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着力在打造高素质队伍上提档升级。要常态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倾力锻造卓越师资队伍和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三是坚持协同创新,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着力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提档升级。要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勇担科技创新重任和擦亮社会服务品牌;四是坚持改革驱动,持续增强内部治理效能,着力在激发事业发展内生动力上提档升级。要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加快建设“苏财大脑”和持续优化质量管理;五是坚持系统思维,持续兜牢民生服务保障,着力在防范风险维护校园稳定上提档升级。要抓实抓细安全保障,建立健全内控保障和细化优化服务保障。

       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晓红作了题为《扛起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为全面建成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再立新功》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副处长王浩作了题为《完善财务治理体系  提升财务治理能力  为学校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使用审查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也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随后,与会代表分成7个代表团讨论并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学校工会经费使用审查报告。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和审议工作。

       上午12时,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听取大会秘书处关于执委会及提案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的说明,通过此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提名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人选。

      下午130分,各代表团审议酝酿执委会及提案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审议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大会主席团提名的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人选。

      下午2时,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等情况汇报;确定执委会及提案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审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下午230分,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人员宣读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和大会选举工作人员名单;通过执委会及提案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投票选举执委会及提案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随后,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决议;听取总监票人报告选举结果,确定当选人名单;明确新一届执委会会议主持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会议主持人。

      下午310分,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继续进行,总监票人向大会报告选举结果。杜萍宣布新一届执委会当选委员名单及提案委员会当选委员名单,随后,新一届执委会委员推选执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提案委员会推选主任。杜萍宣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当选委员名单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当选委员名单,大会举手表决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委员和主任。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推选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和主任,经费审查委员会推选主任。杜萍在会议上宣布新当选执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提案委员会主任名单;工会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和主任名单。

       下午420分,大会举行闭幕式。会上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审查报告和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校长张维致闭幕词。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在完成既定的各项议程后,学校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歌《前行的汗水照亮青春年华》中胜利闭幕。


(文/党委宣传部:袁飞,图/记者团,审核:邹瑄、张晓红)


;

 

微信公众号
 
领导信箱(546869870@qq.com
投稿(信息报送)
教代会提案系统
学校官微
移动财院
常用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江苏省总工会 江苏省教科工会 淮安市总工会 淮安市教育工会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1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