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680

学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

617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学校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文艺汇演活动。

  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灯光璀璨,一堂别样的“党史”学习大课正在上演。以青春之诵,抒青年壮志,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

  本次文艺汇演,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文艺汇演聚焦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以积极向上的演出內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和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歌颂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发展的历程,讴歌了今天幸福和谐的美好生活,表达了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决心。

  演出在恢宏优美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序幕,《映山红》《红旗飘飘》《强国一代有我在》《十送红军》《走进新时代》等一首首经典红歌,唱出了铭记党恩的情怀,唱出了爱国爱党的深情,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大学生艺术团的经典节目舞蹈《1937》把我们带回到了水深火热的1937年,激励我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一曲群奏古筝曲《黄河》充满高亢豪放的阳刚之气又兼有含蓄细腻韵味,体现出这条母亲河气势磅礴的风范和温柔博大的胸怀。

  财院学子用一首原创说唱歌曲《百年风华》回顾党的百年风华,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情景朗诵《坚守》讲述了82位勇士英勇杀敌的故事,刻画了一段没齿难忘的历史,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朗诵《相约第一百个春天》表达了财院人以蓬勃之志相约第一百个春天的慷慨激昂,他们满怀激情吟诵党的百年华章,彰显青春心向党、矢志奋斗时的风发意气。

文艺演出最后,学校党政领导、离退休老同志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一起共同演唱《歌唱祖国》,会场全体师生也起立,台上台下共同将热爱汇集成流淌的歌声,祝福伟大的党风华永在,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本次文艺汇演融大型舞蹈、大合唱、诗朗诵+歌曲、红歌联唱等节目,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辅以美轮美奂的舞台布景,融合时尚元素,重温红色经典,催人振奋,给人启迪,堪称名副其实的精神文化盛宴。师生们表示:学校党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充分展現了财院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师生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

 

微信公众号
 
领导信箱(546869870@qq.com
投稿(信息报送)
教代会提案系统
学校官微
移动财院
常用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江苏省总工会 江苏省教科工会 淮安市总工会 淮安市教育工会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1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