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会】我校符学龙博士荣获“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5-17 浏览次数: 558


4月27日,淮安市人民政府表彰2022年“淮安工匠”和“淮安市五一劳动奖”获得者,我校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副主任符学龙博士荣获“淮安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符学龙热爱教育事业,从教十年如一日,立足教学,潜心科研,强化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中取得了突出成绩,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四有”好老师的先进典范。

1.立足教学,推进产教融合

符学龙,作为江苏省产教深度融合实训平台——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副主任,自2020年启动实训中心建设以来,他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协调校内外各方力量和资源,有序推进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项目建设。从中心的初始方案设计、方案优化、设备选用到工程装修监督都尽心尽力,放弃周末和暑假的休息时间,在保证教学工作的同时一直投身在智能制造中心的建设中,保质保量完成智能制造中心建设中的各项工作。

中心建成后,符学龙组织教学团队每年完成约 4000 名学生的智能制造综合实训教学工作,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同时,团队教师积极开发智能制造综合实训教学资源和在线开放课程,编写了校企合作的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结合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为企业提供科技咨询和社会培训服务。

另外,符学龙以中心为依托积极申报了江苏省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立足智能制造实训中心的机器设备,筹办了各类职业体验活动,迎来了一批又一批中小学生前来学习、体验、交流。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我校开展“技术素养+管理能力”的“工管融合”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有力支撑。

2.潜心科研, 实现科技创新

符学龙先后主持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淮安市工业互联网与智能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淮安市工业与信息化重点研发计划、淮安市自然科学研究计划等项目,参加复合材料国际会议3次,口头报告3次。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实审发明专利7项。荣获江苏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淮安市“533英才工程”骨干人才、校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校科研先进个人等荣誉。

3.强化应用,服务经济社会

符学龙利用自身科研特长,积极推进校企知识产权对接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作为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理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博士后,江阴协统汽车附件有限公司博士后,兼任南通超达等3家企业技术顾问,符学龙带领团队先后主持教育部生产促进中心协同创新项目、江苏省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江苏省职业教育职业体验中心和智能制造综合实训中心等项目。力邀多位智能制造领域专家,开展智能制造建设方案的研讨与论证工作;深入南通超达、南京方特等公司与企业专家交流,根据行业企业对人才的技能需求,不断完善和优化建设方案。

符学龙爱岗敬业,创新奉献,敢为人先,生动地诠释了劳模精神,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书写了财院人的芳华人生。

                      (图/文:嵇正波 蒋道霞 审核:郭德怀)


;

 

微信公众号
 
领导信箱(546869870@qq.com
投稿(信息报送)
教代会提案系统
学校官微
移动财院
常用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江苏省总工会 江苏省教科工会 淮安市总工会 淮安市教育工会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1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