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会】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1-22 浏览次数: 502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我校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争做新时代奋斗者,1116日,学校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展“劳模工匠精神进校园”——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冬妹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教职工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

会上,林冬妹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立德树人担当新使命——新征程高职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从政治强,为人才强国贡献高职教育力量;情怀深,感悟榜样力量,担当育才使命;明规矩,遵守师德规范,自觉以德立身;乐事业,为党铸魂育人,无悔筑梦圆梦四个篇章出发,结合大量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的先进典型和违反师德师风的警示案例,并以自己多年的从教经历为例,深刻诠释了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所必备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生动讲述了作为教师如何坚守三尺讲台,践行“以德立身、立德树人、以德施教”的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嵇芹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对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大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嵇芹珍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本次报告内容的精神实质,尤其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以师德规范为标准,以育人楷模、师德典范为榜样,努力践行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为我校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文/党委宣传部:葛家玉,图/记者团,审核:邹瑄)


;

 

微信公众号
 
领导信箱(546869870@qq.com
投稿(信息报送)
教代会提案系统
学校官微
移动财院
常用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江苏省总工会 江苏省教科工会 淮安市总工会 淮安市教育工会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1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