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工会】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3 浏览次数: 422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32日,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137名正式代表、76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上午8时召开了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主要议程。815分,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嵇芹珍主持会议。

校长程淮中作题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省中国特色高水平学校建设》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明确提出了2023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和工作举措。

程淮中指出,2022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遵循高职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加快实施“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持续深化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深入开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全力以赴推进高水平学校建设,高效统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谱写了中国式现代化在财院新实践的精彩开篇。

程淮中强调,今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集团化、信息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持续推进以“财经”为底色,“技术素养+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继续深化服务主导型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守正创新、砥砺前行、踔厉奋发,着力补齐短板、努力提高质量,在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努力在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征程中取得新业绩,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教育力量。

        会上,工会主席郭德怀作了题为《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团结全校教职工为加快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的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蔡清龙作了题为《强化服务效能提升治理能力全力为学校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的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使用审查报告、提案办理情况报告也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随后,与会代表分成7个代表团讨论并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使用审查报告、学校提案办理情况报告。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的讨论和审议工作。

上午1135分,大会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等情况汇报;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经费使用审查报告、学校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等的决议(草案)。

下午13时,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程淮中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工会经费使用审查报告的决议、关于学校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的决议。

会上,党委书记韩香云讲话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会议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等报告,通过了相关的会议决议。会议明确了学校今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这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加快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2023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言献策,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聚焦聚力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韩香云总结了学校过去十年发展经验,并指出在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要做到“五个必须”:必须更加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保证;必须更加深入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更加坚定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更加准确把握改革创新在学校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必须更加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

韩香云强调,在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必须持之以恒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牢正确办学方向;二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要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四要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发展关键力量;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在完成既定的各项议程后,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校歌《前行的汗水照亮青春年华》中胜利闭幕。


【文/党委宣传部  纪亚丽,图/记者团,审核:邹瑄】



;

 

微信公众号
 
领导信箱(546869870@qq.com
投稿(信息报送)
教代会提案系统
学校官微
移动财院
常用链接: 中华全国总工会 江苏省总工会 江苏省教科工会 淮安市总工会 淮安市教育工会
版权所有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2021

地址:江苏淮安开发区枚乘东路8号 邮编:223003 联系电话:051783858098